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護理人員 後年回歸正常工時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為拯救血汗護士、醫師,行政院長陳冲昨天承諾,未來三年將進行醫療生態大改革;政府將於二○一四年讓護理人員全部回歸正常工時;明訂三班合理護病比,以及研議護理人員國考及格率及執業率過低的解決方案等。

對於最近幾位醫師因開刀所引發的醫療糾紛,再度上演爭議戲碼,陳冲昨天指出,政府將考慮引進「互助基金」或保險制度,設法從制度面解決醫療糾紛的刑責問題。

衛生署長邱文達首次在政務會談提出「護理改革十大策略」,主要多為改善護理勞動條件,陳揆作了如上裁示,承諾在今年底全面完成護理改革方案。

陳冲表示,政府也將透過開辦重點培育科別公費醫師制度,每年額外招收五十名公費生,補充醫生人力不足問題。衛生署說,公費生完成訓練後,預估自二○二四年分發至醫師人力不足地區的醫療機構或基層衛生所,預計服務六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