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5醫院合作 外科生力軍練刀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鹿港報導】

外科不再是醫學院搶手科系,喚起各醫院外科部門危機意識,摒除門戶之見,調度住院醫師與實習醫師到秀傳亞洲微創手術訓練中心,練習執刀技巧,外科生力軍埋首認真學習的態度,讓教學的外科醫師直呼「看到了希望」。

台北榮民總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耕莘醫院、彰濱秀傳醫院,合辦兩天訓練課程,內容以外科基本技能、腹腔鏡動物實驗為主,這是秀傳亞洲微創手術訓練中心成立6年,首次開辦單一器官手術教學的課程。

秀傳亞洲微創手術訓練中心院長吳鴻昇說,五大醫院兩個月前討論課程及師資,這不只是醫院之間大融合,也是實務經驗交流的良機,動物實體課程安排胃、肝、大腸、膽囊、腎上腺及膀胱等器官的腹腔鏡切除術,實習醫師和住院醫師都有機會充分練習。

五大醫院第一次合作,60名住院醫師和實習醫師接受訓練。各醫院針對各級別專科醫師設計微創手術學習課程。中國醫藥大學胸腔外科住院醫師高佩玉說,平常外科手術,她都輔助主治醫師,到微創中心體驗操作微創器械,以後為病人開刀將更有自信。

中國醫藥大學外科主任方信元表示,微創手術訓練中心開辦動物實體課程,全國外科學系醫師有更多練習機會,對外科病人是一大福音。

吳鴻昇說,各大醫院將增加聯合訓練次數,希望增強外科醫師膽識與學習興趣,增加醫學系學生選擇外科的意願。另一方面,微創手術傷口小、出血量少、疼痛少,病人恢復期縮短,也減少健保支出。

腹腔鏡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