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搭車、掛號、候診 老人看病好累

台北榮總桃園分院整合照護委員會執行秘書杜俊毅(右),認為醫院老人醫學科要跨科組成團隊,但有賴健保局支持。 記者楊德宜/攝影
台北榮總桃園分院整合照護委員會執行秘書杜俊毅(右),認為醫院老人醫學科要跨科組成團隊,但有賴健保局支持。 記者楊德宜/攝影

【聯合報╱桃園縣記者/桃園報導】

桃園縣龜山鄉千禧新城社區的83歲老榮民陳朋,身體雖硬朗,每月還是會有幾次到大醫院就醫。搭公車、候診耗掉一上午,但醫生看診不到5分鐘就結束領藥,「花時間等沒關係,就怕醫生不仔細」。

「看病多了,我們有經驗」,陳朋與80歲鄰居楊國華,習慣到特定大醫院就醫、拿慢性病的藥,陳朋說,他感冒去看感染科,醫師卻不耐煩問他「怎麼又來看我」,雖然把他感冒治好了,但他心情不舒服好幾天。

楊國華的家中櫃子專門放藥包,看診一、兩次累積10多份,就算大醫院看病要等很久,但有口碑,所已他就愛去大醫院,「名醫總是排不到,有人認識不認識很大差別」,名醫病患又特別多,就醫最怕醫生那天心情不好,連帶看診態度也不好。

85歲邱寶裕說,看病最困擾的是醫生不把病情一次說清楚。因重聽嚴重,過年後沒法走路、無法排便,一醫生說是中風,另一人說不是中風,問醫師到底何病,醫生都很沒耐性,愛理不理,沒有明確答案,只開肌肉鬆弛劑,吃了一個多月沒效,後來到台北榮總檢查,診斷輕微中風,處方用對後已改善許多。

「林口長庚醫院太多棟大樓,如同到了迷宮」,68歲湯秋香說,抽血、驗尿前,要先去另一棟大樓繳費後,再走回去抽血、驗尿,老年人走到腿痠。醫院病人多,掛號看病排隊等很久。

72歲陳復華說,偏鄉醫療資源極度不足,一般年輕力壯的還可以下山看病,但老年人光是坐車到市區就已經去掉半條命了,山上也沒有一般診所,只能被動靠衛生所巡迴義診。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