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美又1新減肥藥上市

  資料來源/衛生署、祝年豐醫師 製表/詹建富
資料來源/衛生署、祝年豐醫師 製表/詹建富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編譯田思怡/綜合報導】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十七日核准美國Vivus藥廠研發的新減肥藥Qsymia上市,這是FDA在不到一個月內核可上市的第二種減肥藥。因安全顧慮,美國已有十三年未核准減肥藥。

雙和醫院社區醫學部主任祝年豐指出,Qsymia和同類型減肥藥Locarerin及兩年前下市的諾美婷作用機轉類似,都是透過抑制食欲而達到減重效果。

目前醫界研發減肥藥的方向,一是降低食欲,讓人不想吃,或者吃少許就有飽食感,以諾美婷為代表;另一就是減少脂肪吸收,讓人可以正常享受口腹之欲,卻不會變胖,以羅氏鮮為代表。

許多醫師認為Qsymia是新一代減肥藥丸中最有效的一種。FDA表示,在相關研究中,患者服用Qsymia一年,體重減掉百分之六點七至八點九。

Qsymia前名為Qnexa,FDA核可適用的對象為身體質量指數(BMI)〺以上的肥胖人士或體重過重者,並至少有一種與體重相關的症狀,如糖尿病、膽固醇過高或高血壓。

FDA警告,孕婦絕對不能服用Qsymia,可能造成胎兒先天缺陷;並建議婦女服用前必須先檢查是否懷孕,且須每月驗孕。研究顯示,服用Qymia的婦女懷孕後,會增加胎兒唇顎裂的風險。

這種藥也會增加心律,因此有心臟病,或最近中風過的人也不建議服用。青光眼或甲狀腺亢進病患也不能使用。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