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6歲以下兒童安全健康諮詢 每人補助7次

【聯合報╱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

為提供嬰幼兒安全的環境,台北市衛生局本月起推動「6歲以下兒童安全健康諮詢計畫」,與200家合約醫療院所合作,補助每個孩子接受7次安全健康諮詢。

衛生局醫護處副處長杜仲傑說,民國100年統計資料顯示,0至6歲的兒童粗死亡率為10萬人口有73.32人,其中意外事故占所有死亡人數的9.4%,意即每10位死亡者就有1人因意外傷害死亡,且80%傷害的地點多半在家中。

因此,衛生局擬定「6歲以下兒童安全健康諮詢計畫」,與台灣兒科醫學會、交通局、社會局等跨團隊合作、資源整合,共同強化兒童安全三大策略,降低兒童事故傷害的發生。

馬偕醫院新生兒科加護病房醫師許瓊心表示,嬰兒有很長的時間都在睡眠,「睡的安全」是重要課題。有些父母會讓家中孩子睡同一張床,卻可能不慎在翻身時壓到嬰兒。

她說,年齡、體積差距過大的孩子,也不適合同床共枕,畢竟孩子彼此的警覺性都不夠,大孩子可能半夜起來上廁所時,不慎就易踩到弟弟妹妹的身體。

「6歲以下兒童安全健康諮詢計畫」補助計畫內容以及合約院所,可電詢1999轉7084。

兒科 嬰幼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