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病童之家╱病童之家遭「誓死抗爭」 網友圍剿

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租用金山南路二段國產局的建物,作為病童使用,引發當地里民反彈。 記者屠惠剛╱攝影
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租用金山南路二段國產局的建物,作為病童使用,引發當地里民反彈。 記者屠惠剛╱攝影

【聯合報╱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

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將在北市大安區設中途之家,供遠地北上求醫的病童免費住宿。不過引起在地里民抗議,四處張貼文宣「不惜流血、誓死抗爭到底」。文宣前晚被網友曝光後,遭網友圍剿。

基金會辦公室昨天電話沒有停過,公關李雅惠直說入住者多為癌症、心臟病、罕見疾病等兒童及照顧者,沒有傳染病疑慮,未來會持續溝通,善盡敦親睦鄰責任。

台灣首座麥當勞叔叔之家位於內湖,新的中途之家位於金山南路及潮州街口的錦安里,是四連棟的四層樓老建築,由國有財產局轉租麥當勞使用,本月開始整修,年底完工。

近日有里民在里內四處張貼匿名文宣,指麥當勞要在里內設置具醫療安養的「癌症重症兒童中途之家」,嚴重影響里民生活品質。

文宣指里內有行政院長官邸,國內外重要官員往來如潮,且鄰近無專業或大型醫療院所,缺乏完整醫療設備。加上該里屬文教區,周邊交通動線擁擠,徒然設置這機構將有損國家形象、草菅人命,使重症者無法妥善照顧。文宣要求國產局收回房舍,否則要發動里民,誓死抗爭到底。

圖╱截自朱學恆臉書  
圖╱截自朱學恆臉書  

宅神的朱學恆前晚在臉書轉貼該文宣,事件迅速成為網路話題。朱學恆說:「這樣的癌症病童,是會在你家門口放鞭炮、打籃球、吹喇叭,破壞你的生活品質嗎?這些誓死抗爭的里民是不是『天龍國』住太久?」

「大家聽到重病就嚇得要死,門口都不敢經過,那個重病是什麼我們當初不知道呀?只要是正常人,我們都沒有反對呀。」反對居民謝小姐說,麥當勞只發一紙說明書,稱要照顧重症病患,沒講清楚細節及安全防護措施,導致里民疑慮。

「我們沒有要誓死抗爭啦,那是加強語氣的說法,且文宣字句是由律師操刀,不是居民的意思。」謝小姐說,不反對慈善事業,將要求麥當勞及專家說明細節,未來再以問卷調查周邊里民意見。

「我不想再表達立場了,怎麼說大家都有遐想空間。」錦安里長龔志慧為了這問題昨天電話也接到手軟。

龔志慧說,麥當勞日前辦過說明會參與里民不多,昨天她將里民陳情書交給立委蔣乃辛,近日會再辦一場說明會,邀請相關單位表達意見。

圖╱截自Deo Shulato臉書  
圖╱截自Deo Shulato臉書  

※延伸閱讀》

‧朱學恆臉書

‧Deo Shulato臉書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