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教你做出晶瑩剔透的料理:越式春捲、水晶肉圓、鮮蝦韭菜餃讓人一眼望穿!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病童之家惹爭議╱沒有同情心 也要有同理心

【聯合報╱記者 郭安家】

「抗議麥當勞癌症重症兒童中途之家」,一張張文宣貼在錦安里公寓鐵門,透過網路發酵成為全國話題,居民急忙澄清,反遭更多人圍剿。一些里民對這類設施的無知、沒有同理心,讓原本的文教精華區雞犬不寧。

大安區里民的經濟及知識水準在北市可說數一數二,公寓外常張貼各種訴求文宣。錦華里抗議文宣疾呼「捍衛里民生活品質、還我清靜生活空間」,措詞用字立刻讓人聯想到不久前,鬧得沸沸揚揚的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文宣。

居民「維護」生活品質同時,如沒好好查證,就匿名散播充滿歧視用詞的文宣,意圖將自己對「莫名疾病」的愚騃驚惶強加他人,多數人皆無法接受這種自私自利的作法。部分居民如不調整思維與作法,毫無公益同理心,最後終將淪為外界痛罵的「天龍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