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美沙灘污染 每年350萬人致病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3日電】

在美國民眾迫不及待地湧往海灘消暑之際,天然資源保護委員會(NRDC)對美國各地沙灘骯髒程度提出的年度評鑑報告,可能會讓戲水者三思。

這份報告指出,這些沙灘水域可能受到嚴重污染,導致每年有多達350萬人因其中摻雜的污水而生病。

NRDC說,美國的沙灘長久以來受到水質污染,包括充滿細菌的人類和動物糞便,因此可能讓戲水的人染上各種疾病,包括腸胃型流感、皮膚疹、眼結膜炎、耳鼻喉問題、腹瀉、肝炎、呼吸道疾病、神經疾病和其他嚴重健康問題。

這項研究涵蓋美國各地3000個沙灘,並列出15個一再登上污染榜的「累犯」,包括路易斯安納州四個海灘、南加州的Avalon和Doheny州立海灘,以及俄亥俄、伊利諾、新澤西、紐約和威斯康辛州一些沙灘。

路易斯安納州的沙灘水域最髒,去年有29%的樣本超過聯邦對指定沙灘地區訂定的標準,在接受沙灘水質檢驗的30個州中敬陪末座。

這項評鑑主要是檢驗水裡所含的細菌,而美國大部分沙灘面對的主要問題,是受污染的雨水流進溪湖和海裡。聯邦環保署估計美國每年有超過10兆加侖未經處理的雨水,流進各種地表水域。

NRDC說,下雨的時候,雨水會帶著街道上的垃圾、化學品、油料、糞便和各種污染物質,流進下水道,最後流到溪湖和海裡,成為造成沙灘關閉和發布游泳警告的最重要原因。

它要求環保署為沙灘水質制定更嚴格的標準,並加強防止雨水污染和下水道泛濫。

NRDC也列出水質最好的沙灘,排名最高的是德拉瓦州的Dewey灘,以及新罕布夏州的Hampton灘國家公園和Wallis沙灘。其他獲得五星評鑑的包括加州Newport灘、馬里蘭州Ocean City Beach 6,以及阿拉巴馬州Gulf Shores公共海灘。

呼吸道 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