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屬制度缺失 愛滋器官誤植9醫師不受懲戒

【聯合報/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去年爆發愛滋病器官誤植事件,北市府衛生局主秘姜郁美昨天說,決議柯文哲等9位醫師不受懲戒。但未來如檢方等提出新事證,衛生局不排除再度召開醫懲會。

醫懲會委員也認為愛滋病器官誤植事件,屬全國性器官移植制度的缺失,衛生局將在7月開始的醫院督導考核中,將器捐移植列督考重點。

醫管處長劉越萍說,6月11日醫懲會上,包括醫界、消保會、法界人士等委員,對此案討論多時。第一階段,委員談到要不要處理此案。有委員認為醫懲會目的是懲戒不適任醫師,但柯文哲等9位醫師,並無到達此程度。

決定受理、召開醫懲會後,委員在會議上達成的共識是,醫師法第25條「業務重大過失」的前提是必須要故意,柯文哲等9位醫師均陳述不曉得所移植的器官是取自愛滋病患者。

另外,醫懲會也有去函詢問馬偕、榮總、長庚等六大醫學中心,關於台大移植小組作業有無符合醫學常規,六大醫學中心皆回覆認為有符合。因此,醫懲會委員認為愛滋病器官誤植事件,不適用醫師法第25條,決議柯文哲等9位醫師不受懲戒。

性器官 器官移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