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誤植愛滋器官5患者 仍在投藥中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去年八月在台大和成大醫院誤植愛滋器官的五名病患,仍持續接受抗愛滋雞尾酒療法;雖然體內測不到病毒,但仍無法確定是否感染。

不過,知情醫師透露,成大換心病患因難以接受可能感染愛滋病毒,今年二月已委託律師向台大、成大醫院提出刑事訴訟,控告有關醫師業務過失。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五位病患均有定期服用抗病毒藥物,狀況非常穩定,定期追蹤的抽血檢驗報告,都測不到愛滋病毒。

周志浩說,五人移植次日就吃抗病毒藥物,所以測不到愛滋病毒。但要確定感染與否,必須服藥一年,然後中斷用藥幾個月,再測體內有無病毒。

台大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洪健清表示,五名病患都接受最新抗愛滋雞尾酒療法,其療效好、耐受性低,預期可以達到最佳的病情控制效果。台大組成關懷團隊,每位移植病人都有負責醫師、臨床心理師、社工師、個案管理師及藥師提供後續照顧及心理支持。

雞尾酒療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