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改會:衛署高高舉起 衛局輕輕放下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因誤植愛滋器官,五名患者陷入染病陰影之中,台北市衛生局醫師懲戒委員會決議相關醫師不懲戒。醫療改革基金會表示,衛生署迄今不公開全部調查報告,及出錯根本原因,難免給外界「高高舉起,輕輕放下」的觀感。

「只能予以尊重。」衛生署公關室主任王哲超表示,醫師懲戒是地方衛生局權責。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前往大陸開會,因手機關機,無法取得他的說法。

去年八月底,台大醫院誤植愛滋器官事件發生後,衛生署組成調查小組,九月底公布摘要調查報告,將整起事件歸於人為疏失、醫院作業系統安全性疏失兩方面。

當時,衛生署長依醫療法第一○八條,移請台北市衛生局針對台大醫院行政管理疏失,處以五十萬元罰鍰,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則移送懲戒。

案子送到台北市衛生局,相關官員曾私下表示,「這個案子形同燙手山芋」、「要罰也不是,不罰也不是」。北市衛局醫師懲戒委員日前決議不懲處,柯文哲等九名醫師免於停業或被吊銷醫師執照命運。

醫改會研發組長朱顯光表示,不希望衛生主管機關只對相關人員做行政處罰,反而疏於對系統疏失的檢討與改進,否則真相無法大白,日後還會有人重蹈覆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