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都擠向醫學中心 2成急診患者苦等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黃文彥/台北報導】

民眾急診習慣往大醫院擠,研究發現,醫學中心急診室,每五名患者就有一人超過六小時還沒完成治療;百分之二點八的急診患者苦候一天還等不到病床。

台灣急診醫學會昨天舉行研討會,理事長陳日昌分析二○○六至二○○九年健保資料,醫學中心未在六小時內完成治療的急診患者有百分之廿二,其中甚至有百分之十二點八的患者,滯留急診室廿四小時仍沒等到病床。換句話說,每一百位急診病患,百分之二點八的患者等床超過一天。

區域、地區醫院急診室的情況則相對好多了。陳日昌說,六小時未完成醫療處置的患者僅百分之七點八,逾廿四小時等不到病床不到百分之一,「民眾看病過於集中醫學中心」。

陳日昌表示,大醫院急診壅塞是因民眾看病過於集中醫學中心,若疾病沒那麼嚴重,到醫學中心治療或等住院時間反而較久。

奇美醫院副院長林宏榮說,台灣未建立完善家庭醫師制度,國人急診多自行就醫,造成醫學中心急診壅塞。

中醫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