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胎兒還在子宮 就雷射割瘤

嬰兒口部的「泡泡」,為「口部畸胎瘤」。
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嬰兒口部的「泡泡」,為「口部畸胎瘤」。 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聯合報╱編譯陳世欽/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紀念醫院的醫療團隊2年前切除一名胎兒嘴中的腫瘤。這項手術號稱全球首例。

醫療團隊在胎兒17周大時,對它進行掃描,確定胎兒嘴中出現非常罕見的「嘴部畸胎瘤」,若不及早切除,胎兒必定無法存活。醫療團隊進行這項舉世首見的手術後,女嬰莉娜5個月後順利誕生,時間是2010年10月,出生時體重約3660公克,目前是20個月大的健康幼兒。

手術過程中,醫師為莉娜的母親譚美‧岡薩雷斯施以局部麻醉,並將一根針刺穿胎兒周圍具有保護作用的羊膜囊,再以雷射切除莉娜上下兩唇的腫瘤。

岡薩雷斯說,醫療團隊是莉娜的「救星」。醫療團隊說:「就我們所知,這是歷來首見的子宮內胎兒嘴部畸胎瘤切除手術。」這項手術的相關細節最近透過美國「婦產科醫學」期刊發表。

※延伸閱讀》

每日郵報/The laser life-saver: Surgeons save unborn baby by removing mouth tumour while she is still in the WOMB

胎兒 腫瘤 子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