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10種讓人變胖的工作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7日電】

有些工作可能會讓你的腰圍失守。根據美國求職網站CareerBuilder的新調查,旅行社員工、律師和法官,是最有可能讓人變胖的工作。

研究發現,整體來說,每5名職員中,就有2人因為目前的工作崗位而變胖。超過1/4的人增重至少10磅(4.5公斤),有14%增加超過20磅(9公斤)。

研究發現員工增重情況偏高的其他職業還有:

. 社工. 老師. 藝術家/設計師/建築師. 行政助理. 醫師. 保護性工作(警察,消防員). 行銷/公關人員. 資訊科技人員

在受訪的員工中,超過半數的人變胖,是因為一天大部分的時間都坐在座位上。其他原因包括因為壓力而暴飲暴食、沒有時間而跳過一餐、工作場所的慶祝活動、辦公室的點心吧,以及不得不吃掉同事請的食物。

研究顯示,午餐也跟體重增加有關係。有超過半數的員工,每週至少外食一次,有23%的人每週至少外食3次。

除此之外,有10%的員工每週的午餐,都是以販賣機食物解決。

於事無補的是,員工沒做什麼運動。調查發現,超過40%的員工沒有經常運動,10%的人從不運動。

CareerBuilder人力資源部副總裁哈伊夫納(Rosemary Haefner)說,有越來越多的公司鼓勵員工保持健康,在工作場所實施健康生活計畫。

哈伊夫納說,雖然有30%的公司提供健身房入場證、健身設備或健康津貼,但只有10%的員工善加利用。

保持身材苗條除了對健康有益,在職場也有其他好處。根據「華爾街日報」網站的文章,經常運動的員工,平均比不運動的人多賺9%的薪水。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