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脊髓刺激復健 癱鼠詫異能跑

中央社

圖/摘自網路
圖/摘自網路

【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

瑞士科學家今天宣布,輔以機器的脊髓刺激療法,成功讓脊髓損傷的癱瘓老鼠恢復行動能力,有朝一日人類可望受惠。

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Ecole PolytechniqueFederale de Lausanne)的庫爾蒂納(GregoireCourtine)和研究團隊對嚴重癱瘓老鼠進行試驗,用電子和化學方式刺激脊髓,再輔以機器裝置,2周後老鼠得以再次行走奔跑。

研究主筆庫爾蒂納表示,這項方法的成功關鍵在於,如何讓老鼠參與復健。

庫爾蒂納說:「一開始,老鼠頻頻掙扎,情況真的不妙,但當牠跨出第一步時,老鼠看來很驚訝,像是『哇!我能走耶!』」

庫爾蒂納說:「這些老鼠不僅能自主行走,不久後還能快跑、爬樓梯和避開障礙物。」

這項長達5年的研究成果明天發表在「科學」(Science)期刊。

根據這項研究,老鼠接受訓練後,大腦和脊髓間的神經連結大幅增加3倍。

這項治療結合對脊髓的電子與化學刺激,即模仿大腦在正常情況下要四肢動作所發出的訊號,再加上幫助老鼠維持直立的復健機器。

庫爾蒂納指出,尚不清楚類似技術能否幫助脊髓傷患,但這項研究確實帶來治療曙光。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