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西西里島黑人夫婦 生出白寶寶

圖/取自Corriere della Sera網站。
圖/取自Corriere della Sera網站。

【中央社/羅馬31日專電】

義大利西西里島上1對來自奈及利亞的黑人夫婦,滿心歡喜等待他們的第1個孩子出生。但是,孩子一呱呱落地,兩人都傻了眼。小嬰兒滿頭紅髮,有著淡色眼珠、膚色白皙。

根據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報導,在驚訝之餘,懷疑自己戴綠帽的父親開始暴跳如雷,對著初為人母的太太破口大罵,但是她自己也很困惑怎會生出白寶寶。

經由巴勒摩(Palermo)婦產科主任裴里諾(Antonio Perino)解說,這對夫婦似乎慢慢接受了這個不可思議的事實。

裴里諾說,寶寶可能是患有白化症,因此沒有遺傳父母的膚色與髮色。雖然白化症在奈及利亞人之間並不常見,但根據統計,每1萬4000個寶寶中,可能就有1個白化症寶寶。

無獨有偶,就在1年前,西西里島上也有1對來自剛果的黑人夫婦生下白寶寶。

除了膚色出人意外,奈及利亞白寶寶身體健康,沒有任何先天疾病。但下週他會再回到醫院進行檢查,醫生希望確認這是單純的白化症,或是其他基因突變的特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