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急診專科醫師 短少逾千人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健保局加碼六點七億元,補助偏鄉地區醫院設全天候急診,部分醫院不領情。台灣急診醫學會最新調查,十年來,每年急診人次已從三百多萬暴增為六百四十多萬,足足多一倍,但專科醫師人數只有一千兩百六十三人,根本不夠,執業者又更少。

具有急診專科醫師資格,卻不見得都在第一線從事急診。台灣急診管理學會推估,以現今急診量、若國內約兩百〺家醫院設置全天候急診,約需兩千三百名急診醫師;但急診醫學會本月最新統計,在醫院執業的急診專科醫師只有一千零九十人,等於短少上千人。

急診專科醫師不只患寡,還患不均。在全國六個分區裡,台北、北區的急診專科醫師就占總數百分之四十六點三,幾乎與中、南、高屏及東區急診專科醫師總數不相上下。其中,又以東區敬陪末座,占總數百分之三點二。

台灣急診醫學會理事長蔡維謀說,偏遠地區醫院就算開出高薪,若醫院軟、硬體設備不好,也不見得找得到人。

※延伸閱讀》

‧補助急診浪費資源? 地區醫院不領情


‧地方醫院「救命厝邊 絕不能倒!」


‧急診打烊「偏鄉人命 不如制度?」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