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成就亮麗健保 馬總統:不能犧牲醫護

【聯合報╱記者莊宗勳/台南報導】

總統馬英九昨天在台南說,衛生署已成立專案小組,研究醫師是否納入勞基法,初步規劃由醫院與醫師簽定型化契約,並納入醫院評鑑;對護理人員減半督考、評鑑與訪查次數,增加護理費獎勵金,並制定健保給付專章,「不能犧牲醫護人員的權益,來成就亮麗的健保」。

馬總統昨天到成大醫學院參加「台灣醫學會春季學術演講會」,致詞時主動表示,台灣的健保制度涵蓋率達百分九十九點四,居全球之冠,亮麗的成就卻與醫護人員待遇不成正比,美國與台灣的醫師待遇竟相差八到九倍,「這是我們要認真面對的問題」。

馬總統說,衛生署正研究醫師是否可納入勞基法保障,目前住院醫師與實習醫師沒有問題,其他職位仍待討論,或許無法「朝九晚五」,但可改善工時過長、傷害賠償及休假等問題。

「現在全世界都面臨護理人員荒!」馬總統指出,台灣約廿三萬人有護理人員執照,但只十三萬人從事護理工作,等於有十萬人沒有實現初衷,「這是嚴重的資源錯置!」

馬總統說,衛生署已提出十項改進計畫,包括減半督考、評鑑與訪查次數,護理費獎勵金從去年的十億提高到今年的廿億元,未來還要制定健保給付專章,變成常態性經費,「減輕工作負擔,也要增加相關待遇」。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