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打針不用針 MIT新發明

圖/擷自網路
圖/擷自網路

【聯合報/編譯李京倫/報導】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發明了高科技無針頭注射器,注射過程幾乎無痛,讓你再也不怕打針。

這個注射器用磁鐵和迷你活塞強力噴注藥物,讓藥物快速而精準地穿透皮膚,既無痛感,也不會留下可見的洞。主持這項研究的麻省理工學院機械工程學教授杭特說,用噴射注射器注射的感覺就像被蚊子叮,大多數人幾乎無感。

目前市面上多種噴射注射器都無法調整注射的劑量與深度,適用的藥品有限。新發明的注射器不但兩方面都能調整,還能注射藥粉,被認為是該領域的重大突破。

研究人員表示,這種注射器不僅可大幅減少醫護人員不小心被帶有病毒的針頭刺到的風險,對慢性病患者也是福音,讓他們不必長期忍受注射藥物的不適。

研究團隊24日將解說影片上傳到網路。研究成果發表在「醫學工程與物理學」期刊上。

性病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