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研究:成功與否 基因早註定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6日電】

科學家認為,有些人一出生就註定功成名就。他們表示,成功的動力就藏在基因裡,DNA決定了我們未來會成功或失敗。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研究顯示,人們是否有決心、社交與自我控制能力及是否立定明確目標,多受基因支配。

事實上,DNA對於這些特徵的影響力,大過於在甚麼環境下成長及結交哪些友人。

愛丁堡大學(Edinburgh University)研究人員表示,整體而言,這些人格特質決定將來會成功或失敗。

研究人員訪調了逾800對雙胞胎的生活態度,以區分先天與後天帶來的影響。

比較同卵雙胞胎與異卵雙胞胎間的差異,是研究人員常用來量化基因影響力的方法。同卵雙胞胎DNA與父母養育方式相同,異卵雙胞胎出身背景相同,DNA卻相異。

這項發表於「人格期刊」(Journal ofPersonality)的研究指出,基因對於個性的影響大於生活方式,自我控制尤其深受DNA影響。

基因大體上能決定我們的決心與毅力有多強,就追求成功而言,這點極為重要,因為拒絕放棄的人比遭遇小失敗就舉白旗投降的人,更易達成夢想。

不過就算沒有勝者基因的人也不需太過沮喪,因為研究人員表示,是否有明確目標決定是否成功的一大關鍵,並建議渴望成功的人讓自己與眾不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