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吹噓的快感 有如性愛和美食

中央社

【Upaper╱中央社】

在許多情況下,似乎真的很多人喜歡談自己的豐功偉業。科學家已搞清楚為什麼人們喜歡吹噓,結果這真的不是我們的錯,因為談論自己得到的感覺,就跟享受性愛、美食與得到金錢一樣有快感。

「華爾街日報」報導,我們每天所說的話,約40%是在告訴別人自己感受或想法。哈佛大學的神經科學家透過5項腦部造影與行為實驗找出了原因,在告訴別人自己的想法時,腦細胞與神經突觸獲得的回饋實在太棒了,我們忍不住要分享想法。

科學家告訴研究參與者,如果他們選擇回答與別人有關的問題,而不是回答自己的問題,他們將可以得到一筆錢。儘管有金錢獎勵,人們還是比較喜歡談論自己,並願意放棄獎金,讓他們可以透露私人事情。

哈佛大學神經科學家塔米爾說:「人們為了表現自己,甚至願意犧牲金錢,自我表露是額外的獎賞。」

不只如此,功能性磁振造影掃描也證實,當人們談論自己時,中腦─邊緣的多巴胺系統會變得活躍,我們從美食、金錢或性得到的回饋與滿足感,也是來自多巴胺系統。

多巴胺 性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