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病患遭殃 護理人員也現「四大皆空」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院長陳潤秋指出,不僅醫界有「四大皆空」的困境,護理界也面臨同樣的問題,因護理人力嚴重不足,出現急性病房、慢性病房、加護病房、急診室找不到護理人員的窘境,形成另類的「四大皆空」,遭殃的是廣大的就醫病患。

陳潤秋今天參加「全國護理改革諮詢會議」時指出,近幾年來,醫界出現內科、外科、婦產科及小兒科等四大科別招聘不到醫師的情形,俗稱「四大皆空」,讓醫界飽受困擾。

同樣的,護理界也因護理人力嚴重不足,出現急性病房、慢性病房、加護病房、急診找不到護理人員的窘境,形成另類的「四大皆空」

面對這些困境,全國護理改革諮詢會議今天做成決議,將落實各職類醫事人員業務範圍,部分非護理專業的文書處理或其他雜事,應交由病房書記或護理輔助人接手,護理師才能專心照護病人。

性病 兒科 內科 婦產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