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病人:不認識立委 只好等個三五天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急診能快速等到病房,恐怕要有相當背景才有辦法!」走訪各醫院急診區,病患及家屬都同聲表示無奈;也有人說,既然大家都要擠到大醫院來,就要有苦等病床的心理準備;少數病人也會向醫院咆哮:「為什麼等床要這麼久?」

大醫院急診壅塞,由來已久,許多病患縱有抱怨,卻也習以為常。因母親肝硬化多次陪病的張先生已有三次急診經驗,他說:「我又不認識立委或民代,反正等三、五天,就可轉到病房。」

九十歲的老榮民孫保戇,因為感冒併發肺炎。他抱怨,先前他掛急診,醫師只開了藥就讓他返家;感覺不對勁,轉到林口長庚醫院掛急診,在暫留區等床等了三天,但他不以為苦,「看其他病人也在等病床,大家都一樣」。

孫保戇的太太則嘀咕著,隔壁床阿婆半夜呻吟,吵得大家睡不著,「幸好她已轉入別的病房。」

住鶯歌的郭長生有糖尿病,日前做灌漿水泥,腳底筋膜炎掛急診。他說,「希望把病治好,不在乎窩在暫留區」;一旁照顧他的太太抱怨,待在急診,盥洗很不方便,如能快點等到病床最好。

去年六月來台結婚的紐西蘭籍青年Andrew,因突咳血掛急診,他被急診景象震懾住了。「台灣的醫院好像菜市場!」甚至連角落的垃圾桶,醫療廢棄物都滿出來也來不及處理,他不禁直搖頭。

不過,Andrew說,在紐西蘭看急診很貴,每次折合約新台幣一萬元以上,但是在台灣看健保,「真的很便宜」。

糖尿病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