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無處方購藥 FDA擬部分開放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30日電】

為了減低日益升高的健保開支,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可能很快允許病患無需醫生處方,便能購買治療高血壓和糖尿病的部分藥物。

FDA說,不用處方便於病患買到治療許多病症的藥物,還能節省他們看醫生的時間與費用。但醫界認為會有瑕疵,同時也意味著保險公司將不再負擔此類非處方藥。

根據FDA擬議的新做法,病患可通過上網或在藥店填寫問卷自我說明病情,就可購買現在需處方才能買到的藥,如治膽固醇高、某些感染、偏頭疼、哮喘和過敏等病的藥物。

華盛頓時報報導,取消普通藥品的處方要求,可減少病患看醫生的次數,使歐巴馬政府減輕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負擔過重的財政壓力,甚至還可能開啟改革大門,今後使老年人支付更高比例的醫療費。

但沒參加Medicare的病患可能遇到更多複雜問題,儘管他們可能不必常看醫生,但仍需多花更多醫藥費,因為多數保險公司不給付非處方藥。

代表美國醫學會出席FDA聽證的桑德拉.佛萊霍費醫生說:「從處方藥改成為非處方藥後,有醫療保險的人可能要付更多藥費,包括享受Medicare的人在內。」

藥劑師和醫生的看法完全相反。藥劑師表示歡迎,說慢性病患者無需去看醫生,他們便可提供藥物。美國藥劑師協會的公關人士嘉拉赫說:「這對藥劑師、病患和整個醫療體系都是重大改進,許多慢性病患者得不到醫治,藥劑師可把他們直接納入醫療體系當中。」

但醫生則呼籲謹慎行事,認為政府不能通過削減醫生來降低健保費。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