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護短缺 吊著點滴還巡房

【聯合報╱廖淑媛/北市中山】

過完年後,因舌癌復發,在某教學醫院開刀,期間因疼痛,血壓不穩、發燒,有時需麻煩護士磨藥,但看著護士忙得焦頭爛額,往往要等上好久。

住院期間有時碰到學生實習,因本身重病,面對學生,不免有不放心之處。有時與護士談話,知道她們一人照顧多人,非常辛苦,她們常露出無可奈何的笑容。

某天晚上非常不舒服,請醫師過來看我,等了很久,約晚上9時多,一名住院醫師推著點滴架走進來,點滴管連在他的手上,我與先生都看傻了。問他,你不舒服,為何不休息?他說沒辦法休息,看著他不舒服的樣子,我反而忘了自身不適。 但怕開刀後抵抗力弱,被他傳染,一方面也不忍心 ,催他趕快回去休息。

看著現在的醫院,很多大醫院明明很賺錢,為何會缺護理人員呢?我想,除了工時長,待遇及福利也是重要因素,不能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希望政府機關監督,好好照顧醫護人員,病人生病住院不得已,每個人都希望得到妥善照顧,希望台灣醫療品質能更提升。

血壓 舌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