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南部等嘸「皮」 11年僅獲捐16例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南部捐贈皮膚的風氣不盛,燒燙傷患者往往在等不到捐贈的情況下,喪失性命,成大外科醫師潘信誠呼籲更多人捐贈皮膚,完成大愛。

潘信誠指出,從民國90年至今,成大每年接到捐贈皮膚的個案都只有個位數,有時甚至掛零,11年來只有16例。

他指出,南部捐贈皮膚風氣不盛,最主要是擔心影響遺體外觀,怕會「血淋淋的」,事實上目前皮膚摘取都由專門機械操作,只取0.3公分厚的皮膚,如紙般薄,摘取後只會覺得皮膚變白,完全不見血,而且保留頭、手、腳等部分,衣服穿起來後完全不影響外觀。

目前針對燒燙傷患者皮膚治療,雖然有人工皮、豬皮等可選擇,但人工皮價格昂貴;效果最佳、最實惠的仍是捐贈皮膚,特別是嚴重燒燙傷患者,完好皮膚不多,無法靠自己的皮膚移植,只能等捐贈,曾有患者等不到皮膚,最後往生。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