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轉彎!健保補充保費 不課股票股利?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健保局不是控股公司」

股票股利是否要收補充保費還有變數!衛生署副署長賴進祥今天表示,股票股利的「爭議很大」,適法性及可行性超過立法預期,扣繳上有困難,「健保局也不是控股公司」,不可能處理股票股利扣繳來的零股。下午會再做討論、由署長邱文達定案後,於三天內再向外界預告草案辦法。

衛生署今天下午再度討論補充保費扣繳辦法草案,對於股票股利扣繳補充保費的立場似乎有鬆動,衛生署表示,由於適法性及可行性「超過立法預期」,下午對股票股利再做評估。

衛生署近日正研擬補充保費扣繳辦法草案,預計4月底前要公布草案辦法。雖然「股利所得」是收補充保費的六大項目之一,但去年初二代健保通過時,衛生署曾認為股票股利計收補充保費有困難。

但由於今年民間團體重批補充保費設計漏洞百出,有許多不公平,衛生署3月時又考慮將股票股利納入計收保費的項目,增加公平性。

幾周前衛生署邀請證券界等人士商討,再度訂出「遊戲規則」,跟隨現行所得稅法制,研擬一般民眾投資股票的股票股利,以面值一股10元計算,等於民眾獲得配股200股,相當於2000元、而員工分紅則需以股票市值計算。

扣股票股利 零股怎處理?

但股票股利是否要收補充保費似乎還有變數,賴進祥說,雖然二代健保母法規定,股利所得包括現金及股票股利,但在實務作法上,因為發放股票股利後,股權稀釋,實際並沒有現金入袋,加上補充保費採取就源扣繳,若沒有現金產生,扣繳上有困難,「健保局也不是控股公司」,不可能處理股票股利扣繳來的零股。

至於為何衛生署對股票股利計收補充保費,前後態度改變,賴進祥僅表示,這一段時間來陸續收到各界不同的意見,因此還要再討論。

保費 健保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