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美濫用止痛藥 逾7成來自親友

【世界日報╱路透華盛頓25日電】

美國緝毒署(DEA)25日公布的一份報告指出,70%以上的濫用處方止痛藥者,是從親戚或朋友那裡得到藥物,不僅往往得到對方允許,而且免費。

該研究是根據對全國約7萬名12歲以上居民進行的一項調查。藥物過量死亡,目前已經超過毒品古柯鹼和海洛因致死人數之和,並開始滋生出幫派暴力等犯罪活動。

據估計,約700萬美國人濫用藥品。疾病防治中心(CDC)的研究顯示,在所有藥物過量引起的死亡中,處方藥約占75%,其中四分之三死於過量服用止痛劑。

資料顯示,濫用藥物主要來自家庭的藥箱。全國執法部門面臨一項艱巨的公共教育任務:說服合法的藥品使用者妥善棄置沒有使用的藥物,以免它們落入濫用者手中。

由於已經上癮的處方藥濫用者要求穩定的藥物供應,這個問題已經開始出現毒品交易的特徵。

CDC、DEA、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等聯邦機構正在針對這個問題,努力對公眾、醫生和藥店進行教育。

政府也根據歐巴馬總統2010年簽署的一項法案,正在制定新的法規,協助民眾和機構棄置沒有使用的藥物。

白宮負責制止藥品濫用問題的官員柯里考斯基表示,全國性的媒體文宣活動可以傳遞濫用處方藥會致人死命的訊息。歐巴馬去年要求撥款2000萬元,展開這項文宣活動,但遭國會拒絕。

與此同時,非法製造與交易這類藥品的活動(可能有醫生和藥劑師參加),正在全國蔓延。緝毒署長米雪.李昂哈特(Michele Leonhrat)在公布這份報告時說:「這是我們面對的最大毒品威脅之一。」

止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