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無照護士未來將充斥 護理界怒吼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護理界不平之鳴一波接一波。衛生署日前預告護理人員法施行細則修正草案,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籌備會在網路發起「一人一信抗議衛生署」,並揚言不排除五二○上街頭抗議。

衛生署五日預告護理人員法施行細則修正草案,讓未取得護理師或護士執照的護校畢業生,可於醫院實習時間,由現行十五個月,放寬為四年。監察院也糾正衛生署醫事人力配置欠當,導致醫院被譏為「血汗醫院」。

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籌備會指出,衛生署未與基層護理人員討論,就擅自修法,讓醫院未來得以變相使用同工不同酬的實習護士,為「血汗醫院」大開方便之門。

籌備會人員陳玉鳳說,醫院資深護理人員已疲於奔命,實習護士湧入醫院,資深人員無力帶領新進人員;加上去年廢除護士執照,護校生需準備更難考的護理師執照,到醫院實習,還得一邊準備考試,整個執業環境更惡化。

陳玉鳳指出,該法案「既不治標也不治本」,衛生署應停止修法,先聽聽基層人員心聲,現在已有三千多人回覆,打算一起上街頭。

護理人員權益促進會日前也才在立法院開記者會,反對這項法案。護權促會理事長盧孳豔表示,不排除五二○和其他護理團體一起上街頭。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呂月榮說,衛生署修法,應是為了醫院增加護理人力,但引發護理團體抗議,衛生署可能始料未及。

衛生署照護處處長鄧素文說,未來醫院的實習護理人員,是額外的輔助人力,近日會再與護理界溝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