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中醫師公會:應規劃銜接體制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廚師、美容師都有證照」,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表示,衛生署要求非醫事人員的推拿師退出中醫診所,政策方向沒錯,中醫師多數支持醫院不應容留非醫療人員,但中醫藥委員會也應盡快規劃相關人員的教、考、用銜接體制。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孫茂峰表示,中醫診所需要輔助人員,不可能所有業務由醫師一手全包,但他批評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失職」,這兩年沒有規劃相關人員的教考用體制,讓中醫診所一直走在灰色地帶,同時相關人員無法透過修學分、考證照等方式進入中醫診所任職,也形成現在「尾大不掉」的困境。

現階段有不少民眾酸痛就到中醫診所「抓龍」,無形中也吃掉不少健保資源;孫茂峰說,一般按摩舒緩身心,應該跟醫療行為分開,不要讓民眾混淆不清。

中醫 健保 美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