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二代健保 葉金川:先做再改

【聯合報╱記者陳俐君/台北報導】

二代健保補充保費飽受外界抨擊,衛生署前署長葉金川昨天表示,以「家戶總所得制」收取保費,雖很理想卻難實踐,就像「老鼠幫貓掛鈴鐺」。

針對葉金川說法,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未多做回應,只表示家戶總所得制能否推行,「問財稅專家最清楚」;而百分之四點九一的二代健保新費率,楊說:「都到了這個地步,也只好先做做看再說。」

葉金川昨出席「戒菸就贏」比賽宣傳活動,為加入戒菸行列的上百名台灣大車隊運將加油打氣。記者會後,面對媒體詢問二代健保,葉金川指出,家戶總所得制執行難度高,明年上路的二代健保並沒什麼不好;若真有不公平,可以先收取再修改,總比什麼都不做來得好。

不過,對於新費率百分之四點九一,葉金川有些質疑。他認為,可維持現行費率百分之五點一七,再加收補充保費,「若民眾覺得太貴,可再降一點,但四點九一到底是如何精算出來的?目前沒有明確證據說明」。

至於外界擔心,健保財務可能撐不到民國一○五年,葉金川說,每個制度設計,一定都有不完美、不公平之處,「應該Just do it,先做了再說」,才能看出問題,知道下一步的修改方向。

健保 保費 戒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