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診所掛號費喊漲 醫師:壓很久了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陳秋雲/台中報導】

民生物資漲,診所掛號費也傳「漲」聲。台中市北屯區知名耳鼻喉科診所率先喊「漲」,4月起掛號費上漲30元,其他診所還在觀望。

「大家壓抑很久了!」南屯區1名小兒科醫師說,各項行政費上漲,許多醫師醞釀要漲掛號費,但真正採取行動的不多,怕嚇跑病患,有人打頭陣,其他診所可能會跟進。

清水區1家中醫業者指出,現在什麼都漲,藥材更漲翻天,掛號費真的該漲,但大家都在觀望。豐原區某復健診所強調,人事、機器維修都要錢,多次想把掛號費漲到130元,但同樣怕嚇走病人。

台中市診所協會理事長吳三源說,汽油、物價上漲,且健保給付打折,給診所醫師帶來更大壓力,但掛號費漲價是個人行為,可降低行政負擔,但也會影響就醫意願,得仔細衡量。

展弘耳鼻喉科診所位於中市北屯區,生意很好,門診量動輒上百人次;民眾指原本掛號費加部分負擔150元,4月起漲了30元,看1次病要花180元。診所強調開業16年首度漲掛號費,3月已提早公告,沒想到碰上油價飆漲的敏感時機,會對弱勢族群免收掛號費。

台中市衛生局醫管科長謝佳玲說,衛生署有關掛號費收取標準,門診最高150元,急診最高300元,在收費標準內調整,不必申報審核。

耳鼻喉科 健保 兒科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