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背痛初期X光…45種處置 醫界坦承過度

【聯合報╱編譯組/綜合報導】

調查顯示,不必要的治療占美國醫療總開支三分之一,包括美國臨床腫瘤醫學學會等九個醫學專業組織呼籲,有45種醫學處置不一定必要,包括背痛初期的X光檢查、為輕及中度鼻竇炎患者施用抗生素等。

提出建議的醫療專業組織,除了美國臨床腫瘤醫學學會,還有美國內科醫學協會及美國心臟醫學學會等,會員數達37萬5000人,他們建議醫師少做這45種醫療處置,並敦促病人聽到醫師如此建議時,仔細詢問有無必要。

MSNBC網站報導,被視為過度使用的醫療處置,包括第一次做腸鏡檢查(colonoscopies)後,10年內要一再做檢查;大多數背痛初期的X光;為輕微及中度鼻竇炎患者施用抗生素;為沒有心臟病症狀者安排運動心電圖檢查;為21歲以下或動過非癌症疾病子宮切除手術婦女,做子宮頸抹片檢驗;為初期乳癌或輕度攝護腺癌患者做先進骨骼掃描;為病入膏肓的癌症病人做化療等。

紐約長島北岸猶太醫療系統首席醫師史密斯(Lawrence Smith)說:「過度檢驗和醫療,是美國醫學最嚴重的危機。」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