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520前 政院有意讓「麻疹」一次出完

【聯合晚報╱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二代健保延後上路一案,行政院上周五還對外澄清政策未定,卻在兩天後突然改口。據了解,為求慎重,行政院長陳冲主導二代健保政策延後實施一事,沒有透過政務委員主持跨部會討論的過程,幾天以來密集邀衛生署、財政部進院長室報告,政策迅速拍板。從周日油價調漲、周二二代健保案,爭議民生議題快速定案,行政院清理戰場之意明顯。

上周五,行政院發言人楊永明對於二代健保7月上路將跳票一事,還公開澄清,強調二代健保是政府重大政策,行政院會視衛生署整體準備狀況,包括執行面的各項細節、準備進度及各界諮詢意見,於通盤考量後,審慎決定實施日期。

短短兩三天後,周二下午臨時通知媒體舉行記者會,與衛生署、財政部、健保局共同宣布二代健保延至明年元旦上路。據了解,過去兩周,行政院內每周開會討論二代健保案,參與會議的單位眾多,但截至上周,會議仍無法對於二代健保何時實施獲得大家的共識。

上周末開始,陳冲改邀相關部會首長,直接向他報告,討論密集,火速定案,連負責督導衛生署業務的政務委員張善政,也是在記者會後,才得知政策已經敲定,對外公布。

行政院官員透露,上周末已經得知二代健保案可能會在這兩天定案。從周日開始,經濟部宣布調整油價,到二代健保延後上路,希望迅速將爭議民生議題定案,讓話題盡快打住。依照府院黨對於時程推算,五月上旬至中旬,對於電價調漲、美牛案修法,也可望進一步定案,在520之前,讓這些民生問題盡量及早落幕。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