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二代健保案 醫界憂影響品質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3日電】

二代健保敲定明年元旦實施,台灣醫院協會擔心,一般保費低於現制,如果收不到足額的補充保費,健保總額將受到壓縮,這將犧牲急重症的醫療品質。

行政院今天決定二代健保明年元月實施,暫定一般保費費率4.91%,交由衛生署健保監理委員會及健保醫療費用協定委員會兩會決定,另對超過每月投保薪資4倍以上的獎金及每筆新台幣2000元以上的兼職所得、利息所得、租金所得、執行業務收入、股利,每筆收取2%的補充保費。

衛生署健保監理委員會成員、台灣醫院協會理事長楊漢(水泉)指出,衛生署和健保局向監理委員會坦承,收取補充保費的作業成本高,而且收取困難,醫院經營者的疑問是「到底能否收到補充保費?萬一收不到怎麼辦?」

楊漢(水泉)說,民眾和雇主可能會將額外收入化整為零,或變更所得項目,達到補充保費節費目的,一旦健保局面臨補充保費進帳不如預期,只能壓縮健保總額支出,這會促使醫院選擇簡單輕症醫療,或是擴大自費項目及醫美服務,棄守不敷成本的急重症。

他說,健保支出隨人口老化而快速擴張,一般保費費率4.91%及補充保費2%的費率方案,健保財務只有3年時間能損益兩平,衛生署和健保局接下來該如何因應,醫界不清楚,但一定會擔心健保虧損波及醫療品質。

保費 健保 醫美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