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病友盼二代健保勿犧牲急重症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3日電】

二代健保將在明年元月上路,病友團體呼籲,健保資源應多照顧癌症重大傷病患者,如果補充保費收取困難,「不要犧牲我們」,不要犧牲急重症的醫療品質。

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秘書長林葳婕今天指出,二代健保收取一般保費和補充保費,外界抨擊最多的就是補充保費難以收取,勢將造成健保收支失衡,病友最擔心的是,醫院會以不敷健保成本為由,縮減急診及重大傷病的醫療服務。

林葳婕指出,二代健保的新措施中,有一項是藥品支出目標,就是預定可動支的藥費額度,希望健保局落實在執行層面時,能具體照顧急重症病患,讓病患不僅延長生命,甚至延長工作能力,能夠賺錢養家活口,對社會有貢獻。

癌症是國人的首要死因,林葳婕去年曾陪著4名乳癌姊妹上街爭取新藥權益,也聲援大腸直腸癌病友使用標靶藥,她說,癌症新藥往往看得到吃不到,經濟能力許可的癌友尚可自費,但明明有工作能力卻無力負擔新藥的病友,只能坐失醫療時機,實在很可惜。

「不要犧牲我們」,罕見疾病基金會董事長曾敏傑指出,罕見疾病雖然人數少,病情卻罕見或嚴重,未來二代健保不論財務狀況如何,都應保有社會保險的精神,不應縮減對弱勢病患的照顧。

健保 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