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健保照顧低收入戶補助預算 每年約60億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衛生署健保局長戴桂英昨(3)日表示,健保必須回歸保險精神,同時兼顧社會福利的基本面,包括低收入戶保費、補充保費等全面補助與豁免,預估每年支出的補助預算約60億元。

衛生署統計,目前國內低收入戶約31萬人,每年由政府負擔約47億元,其中,中低收入戶另由「社會救助法」認定,由社會福利預算支付補貼費用。

衛生署指出,社會救助法於前年修訂,去年7月施行,中低收入戶的認定持續增加中,年底認定人數約8萬人,年支出預算約4億元。明年起將增加到15萬人,支出預算將達8億到10億元,若再加上低收入戶全額補貼,總補貼金額將上看60億元。

戴桂英說,健康保險非「社會福利」,必須回歸其保險「互助」精神,才能永續經營,其中補充保費為重要機制,但是健保的立意又不能和社會功能脫鉤,因此由政府負擔低收入戶保費,及豁免補充保費。

保費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