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二代健保補充保費內容 企業也搞不清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陳惠惠/台北報導】

二代健保不只民眾要課補充保費,企業也要繳。距離新法上路不到八個月,不少企業根本還搞不清補充保費內容。

衛生署健保小組副召集人曲同光昨天表示,補充保費扣繳辦法計畫本月底預告,相關配套六月底出爐。

為了讓國人了解二代健保,衛生署長邱文達曾表示,去年至今已舉辦一千五百多場說明會,未來會多做宣導,計畫再舉辦上千場說明。

二代健保規畫,雇主的補充保費徵收金額,並沒有下限規定,只要企業主每月支付薪資所得總額,超過受雇員工當月總投保金額部分,就要繳補充保費。

「薪資所得總額」計算方式,只要所得稅徵收格式代號為五○,全包括在內,包括薪金、俸給、工資、津貼、歲費、獎金、紅利等各種補助費,扣除員工每月總投保金額後,全都要課百分之二補充保費。

保費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