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降低巨嬰機率 英肥胖孕婦服藥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日電】

英國為了避免嬰兒生下來就肥胖,讓胎兒在子宮內就用藥物治療。英國4座城市一些過重孕婦,已經開始在懷孕期間服用糖尿病藥物,創下世界首例。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參與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試驗的醫生說,孕婦肥胖的情況激增,她們現在就必須採取行動,維護寶寶長大後的健康。這項試驗引發爭議。

不過,這個問題可以藉由飲食與運動改善,因此在懷孕期間尋求藥物治療,可能會引起不安。

如果這項策略成功,此療法可在短短5年內廣泛使用,讓每年有數以萬計過重的孕婦服藥。

每日郵報最近指出「相撲嬰兒」有增加的趨勢,過去4年,體重超過11磅(4990公克)的新生兒增加5成。

英國有逾15%的孕婦肥胖。這讓她們在懷孕期死亡、流產與得到許多妊娠併發症的機率增加,有些併發症是致命的。

巨嬰約有兩倍機率會長成過重成人,這表示可能導致的肥胖與一生不良健康問題,是在子宮內就「設定好的」。這項試驗有利物浦(Liverpool)、科芬特里(Coventry)、雪菲爾(Sheffield)與愛丁堡(Edinburgh)的400名孕婦參與。

她們已經開始在服用糖尿病藥邁胰妥(metformin),邁胰妥已經安全用在糖尿病上好幾十年,獲准可在懷孕期間用在治療糖尿病上。

這項研究是在探究邁胰妥降低血液中的胰島素荷爾蒙的能力。肥胖婦女會比其他孕婦製造更多胰島素,把更多營養供應給胎兒。

人們希望降低胰島素能減少營養供應量,因此能降低胎兒一出生就肥胖的機率。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