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前年…李明鍾涉改病歷配合詐保 緩起訴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白錫鏗/台中報導】

童綜合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李明鍾曾涉及掮客勾結醫師竄改病歷詐領保險金案,因犯後有悔意,獲台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除罰捐款給公益機關外,並義診一百六十小時。

台中檢警前年偵辦中部三家大型醫院弊案,檢警追查掮客涉嫌勾結醫師竄改病歷,詐領近三千萬保險金,傳訊〺名病患,發現病歷記載為重殘、癱瘓的病患,竟然能跑能跳,警察上門時有病患從房間走出來,當場識破。

檢方查出,主嫌劉育仁長期在各大醫院活動,自稱是理賠法律機構的經理,看到輕度肢體障礙病患,主動上前搭訕,聲稱可介紹熟識的醫師協助竄改病歷,幫忙請領保險金,他抽佣三成。

偵查時,有人承認接受性招待、喝花酒、收禮、飲宴,承認在診斷書上刊載不實內容,去年將李明鍾及前台中榮總楊孟寅、中國醫大附醫莊皓宇、李漢忠、陳春忠等五名醫師緩起訴處分,要求他們捐款四十萬元至一百萬元不等,每人義診一百六十小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