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嬰兒潮老了 健保醫療擴增

中央社

【Upaper╱中央社】

官方統計顯示,65歲以上老人約占台灣人口的1成,用去1/3健保費用,80歲以上醫療支出尤其增加;隨著二次大戰嬰兒潮陸續步入老年,未來10年銀髮醫療費用將快速擴增。

衛生署昨天公布民國99年65歲以上國人醫療利用統計,248.8萬長者使用健保費用新台幣1691億元,佔99 年度健保總額34%,其中4成2用於泌尿、骨骼、癌症、事故傷害及腦血管疾病方面。

活得愈久,使用的醫療資源愈多;從89年到99年的10年間,65歲以上健保醫療費用成長87.9%;進一步看80歲以上健保醫療費用,10年來成長219%;到了99年時,60.5萬個80歲以上長者的健保醫療530億元,占所有老人健保醫療的3成。

內政部推估,未來10年老年人口比率預計將再升6.2個百分點,顯見未來10年65歲以上人口健保醫療費用將快速成長。

健保 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