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心血管繞道 死亡風險較低

【聯合報╱編譯組/綜合報導】

最新研究顯示,患心血管阻塞問題的老年病患,若接受心血管繞道手術,取代血管擴張與支架裝置(angioplasty and stents)手術,長期下來,死亡風險較低。

醫師進行心血管繞道手術時,會由身體其他部位移植健康的替代血管,繞過供應心臟血液的阻塞動脈。而血管擴張術,則以心導管前端氣球打通阻塞的動脈,再植入一個網管狀結構的支架,撐開血管。

研究人員分析19萬名心臟血管阻塞2至3條患者的資料,結果發現,不論接受心血管繞道手術或血管擴張和血管支架手術,病患術後1年的死亡率相當。不過,4年後,接受血管擴張和血管支架手術病患的死亡率為21%,心臟繞道手術病患死亡率則為16%。

研究並非提供結論性證據,但醫師指出,這個結果提供了另一種看法,改變我們對習慣療法的印象。

國家心肺與血液研究所代理主任蘇珊‧舒藍表示,美國每年進行逾100萬次手術,治療心血管阻塞問題,這項研究提供全面、大規模和全國性的資料,以協助醫師和病患決定治療方式。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