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風後就無法再站起來了嗎?看56歲的他如何在短短幾個月內拔除鼻胃管、走路回家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塗藥氣球擴張導管 下月起納健保給付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吃太好、動太少,國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人數增加,近50歲的蘇先生,更因為家族遺傳,一家五口都有冠狀動脈疾病。健保局4月1日起,將塗藥型的氣球擴張導管納入健保給付,一年約有2000人受惠。另外針對不能手術的患者,國內最近也引進了「心臟震波儀」治療。

蘇先生的母親因為心肌梗塞過世,父親多年來只要上廁所一用力都會喘,哥哥、妹妹也都有冠狀動脈心臟病。蘇先生40歲時更曾因喘不過氣而急診,才發現差一點心肌梗塞,嚇得他趕緊戒菸。

高雄長庚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傅懋洋表示,多數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患者,會選擇侵入性較低的心導管手術,置放血管支架或進行氣球擴張術,另外也可採用外科的心臟繞道手術治療。

健保局醫審及藥材組科長蔡文全表示,國內一年約有4萬人次置放支架、6萬5000人次進行氣球擴張術。健保局也將從4 月1日給付「藥物釋放型冠狀動脈氣球導管」。蔡文全說,這種新型的塗藥型氣球導管,塗了紫杉醇等藥物,預計將給付在置放血管支架後,血管再狹窄率達70%等條件的患者身上,原先民眾需自費6萬元,納入給付後,預計一年有2000名患者受惠。

心臟病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