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牛津研究:腦子愈大 朋友愈多

中央社

【聯合報╱中央社/倫敦27日電】

腦子大小不僅可能影響智商,還影響交友的數量。根據牛津大學的研究,腦子愈大的人真正的朋友也愈多,但這不包含在臉書、推特等社交網路上的朋友。這是第1次有研究顯示,社交能力的優劣取決於一個人的腦子大小。

研究顯示,那些擁有較多真正朋友的人,使用更多的認知能力,去了解其它人的想法,但這並不發生在「網路友人」,也就是透過「臉書」或「推特」等社交網站結交的朋友。

研究人員對40名自願參加的研究生進行調查,他們的年紀相仿,參與社交活動的機會也差不多。參與者被要求寫下過去7天與他們有社交活動的人名單,工作上往來的對象不在此列。研究人員測量他們的前額葉皮層大小,並拍下他們腦部的解剖影像,這個方法通常被用來測量高層次的思考。

帶領這項研究的鄧巴教授(Robin Dunbar)指出,研究發現,那些朋友較多的人他們不僅在理解他人思考的表現較佳,同時他們前額葉皮層神經體的體積也較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