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顱內動脈裝支架 腦中風不再來

【Upaper╱記者黃玉芳】

心血管阻塞可以置放心血管支架,對於腦中風患者,最近國內已引進專門用於顱內動脈的血管支架,避免中風再度發生,不過仍須自費。

神經放射線醫學會秘書長張豐基表示,腦中風患者除了動脈瘤、心律不整等因素造成,約有2成是因為顱內動脈狹窄引起,國內每年預估約有上萬名因顱內動脈狹窄而中風的患者,以往都使用抗血栓藥物控制,但每年仍有18%的中風再發生率。

去年底衛生署核准國內使用顱內動脈專用的支架系統,張豐基說,台北榮總對採用支架的53個病人、藥物治療的61位病人,追蹤3年,發現支架組的再中風機率約是6%、藥物組是23%。

顱內動脈狹窄造成的腦中風,多發生於60歲以上的族群,特別是有抽菸、高血壓糖尿病史者。張豐基說,若民眾發現有視力、視野的短暫缺損,或是暫時的肢體無力、語言困難,即使一陣子就恢復,仍不能掉以輕心,應盡快到醫院做影像檢查,評估是否有腦中風。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