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怕撐、心怕鹹...8大器官怕什麼?喜歡哪些食物?一圖看身體器官照顧指南,教你吃出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食不停口 研究:貪食基因作祟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1日電】

科學家發現「貪食基因」,可能導致人們強迫性進食,嘴巴停不下來以致體重過重。

「哈芬登郵報」(Huffington Post)報導,研究員對老鼠進行實驗,發現Bdnf基因突變,會使得大腦無法接收到飽足訊息。

研究員希望研究發現能幫助治療肥胖問題。這項發現刊登在線上版「自然醫學雜誌」(Nature Medicine)上。

「英國聯合社」(Press Association)援引美國喬治城大學醫學中心(Georgetown UniversityMedical Centre)研究人員的話報導:「這項發現可能會開啟新策略,幫助大腦控制體重。」

肥胖荷爾蒙(Leptin)及胰島素這兩個至為重要的荷爾蒙會在人們有飽足感時,分泌化學訊號,刺激大腦下視丘(hypothalamus)的神經元。

Bdnf基因突變的老鼠,神經元沒有受到刺激,會不斷想進食,因此體型是Bdnf基因沒有突變老鼠的2倍。

研究基因與肥胖問題的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法魯奇(Sadaf Farooqi)教授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基因扮演角色之重令人感到訝異,其影響力通常被低估。兩個人在體重上的差異有4到7成都是受到基因影響。」

體重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