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 也可預防心臟衰竭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最新研究發現,治療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也可以預防心臟衰竭。

這項研究近日發表於「循環系統:心臟衰竭」期刊。研究指出,睡眠呼吸中止症可能改變心臟形狀與心臟功能,也會讓心臟變大、心臟壁增厚,心臟打血的能力會變得比較差,這些情況與高血壓相關症狀很相似。

英國伯明罕大學心血管科學中心的葛雷哥里‧利普醫師為研究計畫主持人。共有四十位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四十位高血壓患者與四十位健康民眾參與研究。

利普表示,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的心臟可能出現異常病變,但患者往往沒有察覺,容易輕忽其嚴重性,患者若持續接受正壓呼吸道通氣治療,症狀就能獲得改善。睡眠呼吸中止症可能增加心臟病風險,但患者只要接受治療,六個月就可以讓睡眠呼吸變正常,也許可以減輕心臟負擔。

研究指出,嚴重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血壓雖只輕微上升,但心臟結構常出現異常變化,心臟功能也會受到影響。慢性高血壓也可能引起這些症狀,兩者非常相像。

研究人員提醒,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的左心室舒張功能很容易出問題,進而引起心臟衰竭,如果放任不治療,患者死亡風險就會增加。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高血壓 睡眠呼吸中止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