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老師得肺結核 全班檢驗

【聯合報╱記者阮南輝/基隆報導】

基隆市1名國小教師日前被診斷為肺結核確診病症,已住進隔離病房及投藥。衛生局明天將派員到他任教的班上為30名學生作「肺結核抗酸性染色」測試,如果呈陽性反應,將投藥及追蹤。

這名獨居的教師上周2有咳嗽、腹瀉等情形,到醫院治療及檢驗,9日檢驗結果呈陽性反應,為肺結核確診患者,當天就住進隔離病房並投藥,校方昨天接獲衛生局通知後表示,今晚將邀這名教師任教班級的學生家長舉辦說明會。

衛生局人員指出,明天將對這名教師任教班級的30名學生,作「肺結核抗酸性染色」,結果將在周五出爐,學生如果呈陽性反應,將強制住進隔離病房,接受投藥治療。

若是呈陰性反應,也會投藥3個月追蹤治療,校護每天會到班上監督,假日則由衛生所人員監督。

肺結核 咳嗽 腹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