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2014年 美醫界分享電子病歷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10日電】

編譯中心綜合10日電

聯邦衛生主管表示,政府將提議要求醫院和醫生等醫療服務供應業者,在2014年以前,具備分享病患電子醫療紀錄的能力。

洛杉磯時報報導,衛生與福利部醫療資訊科技全國協調官莫斯塔夏瑞(Farzad Mostashari)表示,政府至今已補助醫院和醫生數十億元經費,以提升電子醫療紀錄的能力,但目前進展仍不足以進行資料分享。

莫斯塔夏瑞表示,目前在醫師和醫院採用數位紀錄,以及執行傳送電子處方等基本功能,已有大幅進展,但截至2010年的資料顯示,僅有19%醫院可與院外醫師以電子化方式分享病患的資訊;此外,有73%主治醫師在病患出院後兩天仍未收到資料。

莫斯塔夏瑞9日在一項由消費者、雇主和醫療團體代表舉行的會議中說:「我們認為病患已無法再等待,我們不能再耗五年了。」

聯邦當局是在2009年開始投入逾270億元,以協助醫院和醫師把文件成堆的醫療照顧系統進行電腦化。此舉目的在讓各種狀況下的醫療服務供應業者,即時取得病患的重要資訊,以改善醫療照顧;此外,亦可排除不必要的重複測試和程序,以有助於控制成本。

不過,許多批評人士指出,投入電子紀錄的數十億元是用在設計不良的軟體和系統,許多系統之間根本無法構連。

長久以來,許多醫院和醫師基於技術限制或同業競爭心理,無法或不願意與組織以外的醫師分享病患紀錄,而聯邦政府目前正與醫療團體和科技業者合作,希望在科技標準和政策規範尋求共識。

由於具備迅速分享資訊的能力,是發揮電子醫療紀錄許多益處的重要關鍵,因此包括奇異(GE)和微軟(Microsoft)在內的大企業,以及許多小規模的軟體公司,均試圖搶食這塊科技投資的大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