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護理短缺 公會籲減3000床

【聯合報╱本報記者王昭月、劉明岩、李奕昕、洪敬浤、劉星君、邵心杰/連線報導】

國內護理人力嚴重短缺,不少醫院陸續關病房、減床,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盧美秀昨天說,護理人力持續不足,將成為影響國民健康的「國安問題」,已有護理人員醞釀五月十二日上街頭抗爭。

盧美秀在護理師護士全聯會會員大會上說,全聯會調查,兩年來護理人力招募有難度的醫院達八成八以上,護理人力不足約七千人,國內病護比,比起國際標準差很遠,小型醫院一人照護十五名以上病患。「全國約需減床三千床,才能確保病人住院安全」。盧美秀說,護理師經常超時上班,已婚的輪三班,周休假日也上班,久了易與家人磨擦,長年累月如此實在受不了,連鎖反應就變成出走。

彰化基督教醫院、秀傳醫院也因護理人員不足減床,區域醫院員榮、漢銘則被迫關病房,員榮病房關閉近〺間。

私立美和科技大學護理系主任許秀月說,醫院因護理人員短缺關病床,是負責任行為,「護理人力不足,等於草菅人命」;屏縣衛生局則認為,護理師長期處高病菌、工時長的工作環境,卻沒有領危險加給,應改善基礎薪資結構留人。

盧美秀說,馬總統選前提出「醫護人員都能準時下班」政見,但「很多醫院要護理人員先打下班卡,再回來做沒做完的事,使勞檢都合格」;台中護理人員則說,有部分醫院臨時關病房,就為偽造護理人員正常配置應付評鑑。

立委蘇清泉也在會中「爆料」說,從北到南,「沒一家中型以上醫院不關病房」,連長庚也在關;不過高雄長庚醫院否認關病房、減床。也有醫院逆勢成長,台南成大醫院不斷釋出公職缺鼓勵護理人員,不僅沒減床,近期還要新增病房。

護理師全聯會昨天並提出增加護理人員收益、減少每人照護病患人數、五年內漸進解決高資低用等建議,與會的衛生署長邱文達說,會克服解決。

(採訪/王昭月、劉明岩、李奕昕、洪敬浤、劉星君、邵心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